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静海区医保局启动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静海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根据天津市医保局下发的《关于印发<天津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实施方案>的通知》(津医保局发[2021]30号)要求,4月8日静海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部署会议。区医疗保障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公安静海分局、医保静海分中心、19个镇街和53家定点医药机构参会。

会上,静海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淑红同志通报了静海区2020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对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部署。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和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维玲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医疗保障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刻理解医疗保障工作的人民属性、政治属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有效加强基金监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重担,持续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具体行动中。

会议强调,2020年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新的一年,随着落实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计划、建立长护险制度、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等刚性支出的增长,基金平稳运行存在较大压力,基金保障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要高度重视,拿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把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打击欺诈骗保、强化基金安全的有力举措,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要通过印制张贴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海报、 发放宣传折页以及利用微博、 微信等形式,集中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协议约定,展示近年来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果,加强医疗保障政策宣传解读,把宣传活动与干部职工素质教育、打击骗保专项治理、风险隐患排查、日常基金监管相结合,主动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教育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强化自我管理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规范和自我约束,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梳理总结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经验做法,实现打击欺诈骗保宣传阶段性与常态化持续性的统一。

会后,静海区医疗保障局宣传小组深入到天津永好医院、天津市阳光益佰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第十分店等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政策宣传,向医保工作人员及患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医疗保障惠民、便民政策。

下一步,静海区医疗保障局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实际,积极稳妥组织开展宣传系列活动,在线下宣传的基础上,结合广播、报纸以及微信公众号、金医保APP、网站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典型案件、惠民政策等内容,积极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效应,紧密围绕宣传主题,迅速掀起医保宣传的热潮,为即将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筑牢思想根基。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