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西青区医保局开展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定点医药机构诚信经营
来源:西青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按照西青区委区政府和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安排,527日,正式开展西青区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委、医保西青分中心及社会专业技术人员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西青医院针对医疗保障服务、诊疗、收费等多项目开展实地核查,拉开了我区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联合检查组按照《西青区医疗保障现场检查清单》对西青医院所发生的医保服务行为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就西青医院的基本信息、财务、诊疗服务、药品及医用耗材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同时,联合检查组按照规定,调取了西青医院相关医保服务及发生费用上传等相关数据资料,由区医保局聘请的专业技术团队进行分析比对核查全面排查医院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使用。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此次专项行动以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问题为重点,强化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西青医院医保职能部门和经办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谈话就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巩固西青区医保监管高压态势进行明确说明。后期,联合检查组将陆续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切实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导定点医药机构诚信经营,进一步织密筑牢医保基金监管网。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