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武清区医保局深入新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助力诚信医保建设
来源:武清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进一步推进队党史学习教育,将成果转换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上,武清区医保局开展新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宣讲及诚信宣传活动,11月23日,深入天津武清正阳综合门诊部开展政策宣讲。

武清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为门诊部管理人员及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内容包括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定点医疗机构需要建立的制度、参保人员医保凭证的核验、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提供诊疗服务的规范性、需要保存的财务账目资料等。结合日常检查及飞行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警示教育,详细讲解了存在医保违法违规时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尤其是造成医保基金重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时机构法人所承担的限制从业的行政处罚。叮嘱门诊部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医保条例和医保协议的相关规定,秉持诚信医保理念,为辖区群众提供合理且必要的医疗服务。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