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市医保中心获推“学党史 办实事”全国医疗保障系统案例征集推介活动优秀典型案例
来源:市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的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学党史 办实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落下帷幕。经过组织推荐、案例初选、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48个优秀典型案例,并将向社会广泛推广。其中,天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上报的案例《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榜上有名。

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是国家医疗保障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国医疗保障战线各单位、部门举办的公开案例征集评比。最终选出的48个案例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事迹鲜活,牢牢抓住学习党史、服务百姓的主线,紧紧围绕提升基层服务便民度、畅通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用智慧方案解决异地就医难题、创新慢病管理服务模式、强化基金精细化管理等主题,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我国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事业在经办管理服务领域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也为各地区之间学习借鉴、交流经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医保中心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抓起,不断完善为民服务响应机制,推出了适老化服务、“好差评”机制、经办大厅值班规范、“办不成事”窗口等一系列新制度、新举措,致力于有针对性地解决民生难题。按照《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医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医保诚信建设,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兼顾、与民生融通,通过在窗口单位开展“守信重诺、文明服务”活动,做到用礼貌热情的态度、周到高效的工作,为参保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不断提升公共美誉度。不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良好效果,同时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一次次换位思考、一次次身体力行、一件件民生实事,为天津医保人“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写下温暖的注脚,充分凝聚在此次案例之中。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就要理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内涵、新诉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激励,将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进一步结合起来,针对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新招、办实事,同时积极学习吸收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在新征程上凝聚起更强大的奋进力量,推动医保经办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向阳生长,驰而不息。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