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全力阻击“奥密克戎”,战“疫”有我医保人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市医保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请立即动员所属党员、干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医保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共筑阻击“奥密克戎”疫情防护网。

天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医保高新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宇文同志,得知所在社区居委会急需抗疫志愿者后,立即来到社区居委会报到,迅速投入到疫情大筛的工作中,通过手机电话逐户核对居民信息,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帮助居民沟通协调解决问题事项。

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刘宏伟,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副处长边红梅,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李琦,医保北辰分中心副主任王师等同志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下沉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调查,准备核酸检测点,一直忙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又来到核酸检测点,顶着寒风维护现场秩序,登记人员信息,帮助老年人进行信息填报,检测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将登记信息录入系统。随后又参与到入户核酸检测工作中,帮助社区老弱病残人员尽快完成检测。

医保塘沽分中心孙国伟同志接到社区电话后主动担当,在核酸检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人员进行大筛扫码登记,面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手把手指导。手术后身体一直未能完全恢复的李静同志,坚持在寒风中参与核酸筛查工作,强忍手术刀口疼痛组织居民有序检测。入党积极分子周颖同志,接到社区电话后积极响应,面对社区居住人口量比较多,积极主动与社区人员一同组织大筛工作,逐楼通知核酸检测,直至深夜才脱下战袍,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回家的路上。

保河东分中心纪学先同志在居住地津南区金地艺城悦府小区被列为管控区后,克服身体疾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星夜出征,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寒风中坚守,负责维持筛查人员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医保东丽分中心王秉宇和万奎同志是两名军转干部。疫情当前,他们充分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铮铮誓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认领网格小组长,参与志愿服务。张柴丽同志是该分中心最年轻的党员,接到社区招募志愿者通知后,主动请缨连夜为社区居民登记信息、登楼入户通知、组织、指导居民进行筛查。

医保西青分中心董书军同志,面对疫情主动披上马甲,从“老董”变身“小红”,从早6点到晚9点从未停歇,入户登记后又马不停蹄来到采集点,顶着寒风疏导群众,尽显退伍军人的铮铮铁骨,彰显医保人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巾帼志愿者邢彤同志,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主动下沉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顾不上照顾一周岁的孩子,连夜加班赶做“筛查号条”入户发放,连续两天早出晚归,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温暖着居民的心,铿锵玫瑰成为抗疫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医保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全力阻击“奥密克戎”,在津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品格、展现优良作风,与津城百姓一道,共同筑起津门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为我市医疗保障高效运转、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