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蓟州区医保局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切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提升居民参保率,蓟州区医保局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多措并举,全力推动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一是组织推动有力。召开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印发《蓟州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为全区参保缴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部门协作有力。进一步畅通部门间信息交互渠道,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推行网格化扩面,实行政府主导,税务征收,乡镇街、村居联动、职能部门协作“网格化”征缴模式,各乡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提早动手,精准摸底、到户到人,详细核实掌握参保数据,为参保缴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三是政策宣传有力。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村村通”广播、微信等宣传媒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举办政策培训班,组织全区1000余业务骨干对筹资政策、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深入开展“送医保政策下乡、进社区”活动,广泛持续宣传居民医保惠民政策,印发《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须知》20万份。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