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知任图进强化责任担当 凝心聚力建强战斗堡垒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局工作部署,市医保中心于124日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分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连欢同志和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会督导。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若莙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国田书记关于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部署。随后,医保支付管理处等10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经验成效,深入查摆问题不足,认真谋划下步工作。2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分管领导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标准,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点出特色亮点,指出问题不足,营造了鼓舞干劲、再创佳绩的良好氛围。

述职点评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最后,连欢同志进行总结点评,并就2024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切实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一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抓牢抓实党建工作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更好为民服务,实现党建工作和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同频共振。四是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深刻汲取邱晓禹、曲维斌、高远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征程。市医保中心各级党组织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职能职责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握党建工作重点,严明党纪党规,狠抓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前谋划新年度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开局即起步、起步就冲刺,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医保经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