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关于我市第四批国家集采非中选药品医保信息维护的通知(津结算中心发〔2021〕14号)
来源:市医保结算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31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医保局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对接及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津医保局发〔2020〕67号)、市医保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网上采购药品信息调整操作规程的通知(津医保局发〔2020〕70号)、《市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小组关于落实第四批国家集采、京津冀“3+N”联盟采购等药品集中采购的通知》(津药集采发〔2021〕3号)工作要求,按照市医保局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医保药品经办管理实际,我们完成了第四批国家集采非中选药品的信息维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药品信息维护

依据信息采集、企业确认、信息公示等情况,将附件1中183个品规的医保药品进行医保政策信息维护。

(二)药品目录对接

依据信息采集、企业确认、信息公示等情况,将附件2中的71个品规药品纳入本市医保支付范围,医保支付标准、药品备注(限定支付范围)、增付比例、门诊特定疾病用药范围等按照国家及我市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三)医保药品信息停止

依据信息采集、企业确认、信息公示等环节,将附件3中不符合挂网调价原则的404个品规药品退出天津医保支付范围,停止本市医保支付。

(四)药品信息维护(非集采)

依据信息采集、企业确认等情况,将附件4中251个品规的医保药品进行一般信息维护。

二、执行时间

本期信息维护生效日期为2021年6月1日,届时中心端同步进行升级,一般信息维护涉及的药品新老信息并行支付30天,其他药品信息自生效之日执行

三、工作要求

(一)各定点医药机构应做好新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药品的信息对接工作,做好医保药品支付标准调整等信息维护工作。请相关单位做好对应药品的供应保障衔接工作。

(二)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加强培训宣传,引导医师、药师结合临床工作保障参保患者用药需求,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必要的医药服务。

(三)各定点医药机构及有关单位按照相关药品支付范围、执行时间等,做好药品采购使用、费用申报及审核支付有关工作。

(四)各相关药品企业应做好药品供应保障,维护价格稳定。如需进一步下调天津供应价格请及时进行价格维护。

(五)各分中心将此通知转辖区定点医药机构。

附件:天津市医保药品支付范围信息维护明细表(2021年第五期)

市结算中心         市医保中心      市药采中心

                              

                                    2021年5月28日


相关附件: 附件天津市医保药品支付范围信息维护明细表(2021年第五期).pdf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