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树牢“城市生命体有机体”理念做足精细化可持续大文章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城市开发建设、住房保障体系、历史风貌保护、绿色建筑发展、工程质量安全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情况。

廖国勋指出,住建系统地位重要、辐射面广,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变迁、群众利益等众多领域。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在基础设施投入、稳定房地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以“城市生命体有机体”理念倒逼治理变革,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以无私之心、敬畏之意、担当之为在城市建设中精雕细琢,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研究“筑巢”与“引凤”的关系,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精准把握城市人口规模与住房数量增长协调统一,认清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严禁无序扩张、粗放开发,为子孙后代留足发展空间。要以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集聚各类生产要素,发挥稳房价稳预期作用,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多层次人才来津,与北京形成同城化、一体化、错位化发展格局。要在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上持续发力,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相结合,如期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抓紧谋划机动车停车设施和智慧交通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坚决完成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阶段性任务目标,加强绿色建筑标识评价管理,做足绿色建筑与绿色能源相融合的文章。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解决好住建系统历史遗留问题,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务求实效,多为发展开路、多为后人“减压”、多对历史负责。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