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医保局 市人社局关于规范公民临床用血医保支付标准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7646358/2021-00060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发 文 字 号 :
津医保局发〔2021〕104号
主    题 :
医疗保障\医药服务管理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各区医保局、人社局,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公民临床用血医保支付工作,经研究,现将规范我市公民临床用血医保支付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临床诊疗实际,统一规范全血等公民临床用血医保支付标准;将去白细胞单采血小板(洗涤去白细胞单采血小板、少浆去白单采血小板)等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具体内容见附件1)。取消去白细胞全血等公民临床用血诊疗项目(具体内容见附件2)。

二、对于纳入医保支付管理的公民临床用血项目,全市执行统一的医保支付政策,价格高于医保最高支付标准的,医保按照最高支付标准支付;低于医保最高支付标准的,医保据实支付。

三、上述公民临床用血医保支付标准,工伤保险参照执行。

四、各单位要落实责任,确保政策平稳实施,并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跟踪政策实施效果,本通知自2021年12月20日起执行。此前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1、天津市公民临床用血医保支付标准表

      2、天津市取消公民临床用血诊疗项目表

市医保局                      市人社局

2021年12月14日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