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红桥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红桥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7-15

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诚信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扩大信用体系建设知晓率,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6月23日,红桥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医保红桥分中心、区口腔医院在千吉花园社区共同开展“学史力行促健康 为民服务办实事”诚信主题宣传及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区医保局负责同志代表全区医保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要树牢诚信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倡导诚信医保、阳光医保、规范医保,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

二要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定点医药机构要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依法依规和诚信使用医保的意识,珍惜医保权益,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

三要凝聚监管合力,为提升服务保驾护航。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广泛汇聚社会力量,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将违法行为纳入诚信监管体系,对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鼓励诚信,惩戒失信,推动实现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医保政策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医保信用、医保诚信和社会诚信等方面知识,重点讲解了参保人如何维护自身医保权益及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活动的重要性等,引导参保人共同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同铸造诚信的医保体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传播了诚信文化,增强了群众的诚信意识,共同营造了医保领域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区医保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诚信建设宣传周”等重要活动跟进开展诚信宣传,不断丰富信用宣传实践活动内容,让医保诚信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医院,更广范围推进医保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