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市医保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活动,10月28日市医保局邀请市委党校孙永兴副教授为市、区医保部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市医保局设主会场,各区设分会场。

孙永兴副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解读;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从理论层面、国家层面、实践层面对法治政府进行详细讲授,以真实案例、热点案例形象展示了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成就,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并将抽象的法治政府概念具化为可理解、可执行的工作指南,为下一步医保系统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医保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此次培训也是市医保局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月活动”的一部分。自9月下旬以来,市医保局以灵活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部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培训结束后,局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闭卷学习测验,检验了读书月活动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履职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