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清正廉洁润初心 激浊扬清担使命——市医保中心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持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建设论述精神》及《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医保中心各党支部围绕清廉家风、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廉洁文化,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社风政风党风。

和平分中心党支部开展“聆听清廉故事、传承清正家风” 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毛泽东家风》故事,传承“大公无私”家国情怀;聆听《邓小平家风》故事,传承“无私无畏”精神品格;聆听《苏轼家风》故事,传承“清廉务实”为政典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人的优良品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勤俭齐家、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干好本职。

武清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武清区廉洁家风实践基地,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极具感染力的参观活动,巩固党员对崇廉拒腐和建设良好家风的深刻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意识,筑牢法纪防线,传承优秀家风、走好清廉人生之路。

红桥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前往周邓纪念馆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感受周恩来总理及其夫人邓颖超廉以修身、正以持家的优良品质,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周邓雕像前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表明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西青分中心党支部联合综合计划处党支部赴西青档案馆开展“激荡廉洁正气  涵养清廉家风”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参观馆内家风家训展览,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从革命前辈家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以家风不正、治家不严酿成的腐败悲剧为警为戒,从而坚定忠诚之心,廉洁之心,担当之心。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专题党日活动。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留得清气满乾坤——廉洁故事会》《清风传家映初心——党史上的红色家书》等重要著作;二是集中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三是纪检委员讲授《加强修养 廉洁从政 把握人生 远离犯罪》专题廉政党课;四是积极报送廉洁文化作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崇廉、尚廉、守廉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家风正,则社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今后市医保中心将持续推进清廉家风、廉洁文化建设,架起家庭监督的桥梁,筑起防腐拒变的堤坝,让淳朴家风与清正党风同频共振,切实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的“必修课”、砥砺前行的“必答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优良家风,恪守清廉底色,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