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宁河区医保局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加强医保诚信建设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宁河区医保局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加强医保诚信建设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力度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监督,塑造和谐诚信的医疗保障氛围,区医保局通过公开选聘的方式选聘了8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并于112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会上,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新聘任的医保基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医保科相关负责同志为医保基金监督员同志们详细解读了《天津市宁河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管理制度》和《宁河区医保局医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区医保局的科室设置、主要职能、定点医药机构基本情况、医保基金收支运行情况以及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等向医保基金监督员作了全面介绍。             

  

会议明确指出,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维护基金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一是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在聘期内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医保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主动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教育活动,配合医保部门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制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的意识;二是克服顾虑。要树立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监督,目的是加强定点医药机构规范运用医保基金的行为,从而更加高效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对医保经办部门的监督,是为了树立起“公正严明、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广泛收集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群众呼声等各种形式,配合我局做好有关工作和政策宣传解释。

会议最后,就当前宁河区医保基金监管以及其他医疗保障工作同医保基金监督员开展了广泛交流,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中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