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北辰区召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05

北辰区召开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方案》、按照《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医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结合深化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督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推进医保诚信建设,积极探索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社会参与机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营造诚信医保良好氛围,推进区域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124日,北辰区医保局召开医保社会监督员座谈会。通过在全区范围广泛征求意见和组织推荐,筛选由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社会组织人员等10位各界人士组成的医保社会监督员,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区医保局副局长刘刚就北辰区医疗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区医保局职权范围以及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重点工作等向社会监督员进行简要汇报。

参会各社会监督员紧紧围绕近期工作安排,就医保政宣传策、打击欺诈骗保、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医疗救助等百姓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区医保局领导结合打击欺诈骗保行政执法检查,监督机构自查自纠关口前移、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特殊群体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医保经办业务等,组织社会监督员进行政策宣讲培训,进一步发挥好医保监督员对行风建设、诚信自律的监督作用,助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向每名监督员颁发《北辰区医疗保障局社会监督员》聘书,感谢广大监督员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特殊群体医疗救助、医保局行风建设等方面的谏言。各监督员认真填写了《满意度调查表》,后会由区局组织汇总,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工作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北辰区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工作措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最后,陈刚局长希望社会监督员进一步增强使命,加强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学习,发挥医保诚信作用,增强医保信用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树好诚信医保形象,进一步提高履行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北辰区医疗保障局

                                                                        2020124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