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8日,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市卫健委副主任杜洪印出席会议,市医保局二级巡视员谢阿泓主持会议。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医保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基金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级医保、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部署,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工作部署,在我市迅速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持全覆盖检查,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1月31日,综合运用智能筛查、现场检查、突击检查等形式,无死角覆盖。要聚焦重点,突出“假病人”、“假病情”,严查重罚。要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全民参与监督,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要压实监管责任,各区医保、卫健部门要牵头本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充分发挥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调度,切实提升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大惩戒力度,定点医疗机构经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要综合运用协议、行政、司法手段联合惩戒,主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处罚,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要加强医保诚信建设,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失信惩戒。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