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西青区医保局召开长护险领域警示教育大会提升机构诚信水平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规范长期护理保险运行秩序,深入打击长护险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指导定点护理机构诚信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障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安全,9月20日,西青区医保局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联合医保西青分中心、长护险第三片区服务中心和西青区分中心、区民政、卫健、公安西青分局、街镇等多部门,共同召开西青区长期护理领域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警示教育大会,280余名长护险机构、社区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西青区长护险中心对我区长护险机构“回头看”阶段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定点护理机构严格执行长护险管理制度和服务流程,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长护险分中心通过课件,向机构详细讲解了失能评定流程、定点护理机构管理重点、骗取基金处理处罚依据,通过政策文件、经办要求、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压实机构责任、强化管理等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保证基金安全,共筑长护险健康发展。长护险代表机构也分享了自查工作开展以来采取的有效措施,表达了我区长护险机构诚信健康有序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西青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学萍同志回顾了我区长护险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各部门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长护险领域套保挪用、欺诈骗取等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整治欺诈骗保行为。要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精准锁定检查对象、精准开展检查。对违规机构和人员进行重点整治和打击,形成有效震慑氛围。三是加强配合,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职能领域内的管理优势,加强协作逐步打造形成一体化监管模式;各街镇、社区(村居)要落实属地责任,对入户检查工作给予支持和保障;工作人员严格保守工作秘密,如实反馈检查情况;各定点护理机构应深刻认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共同做好长护险这项民心工程,确保长护险基金使用安全。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