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我市开通职工医保个账代扣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共济功能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是提高医保基金保障能力和使用效率、推进职工医保制度更加公平持续的务实举措。我市自今年7月1日实施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以来,家庭共济账户在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截止目前,个人账户共济累计使用6178万人次,支出15.28亿元。

近日,市医保局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天津市关于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更好发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家庭共济作用,又将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服务纳入共济功能渠道,参保职工在家庭成员共济基础上通过选择参保人、确认缴费档次、确认申报三步即可轻松完成城乡居民医保代扣缴费流程,真正实现“线上办、掌上办、随时办、一次办”。自11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一周内使用达千人以上,人均共济使用医保个人账户350元,让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更加方便快捷。

医保共济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服务功能的开通,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有效减轻了家庭医疗负担和现金支出,实现了我市医保共济制度再深化、再拓展、再升级。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