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我市加快全面推行糖尿病门特健康管理水平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提高糖尿病门特患者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医疗机构从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自2022年6月起,市医保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糖尿病门特患者健康主管责任制。截至目前,已有540多家医疗机构、6万多名糖尿病门特患者参与,糖尿病健康管理规范化程度逐步提高。

11月22日,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再次推动部署,动员全市有健康管理能力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即日起通过电话或短信等形式,向全市35万名糖尿病门特患者发起点对点要约。糖尿病门特患者接受要约后,相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由糖尿病门特患者选定的定点治疗机构,升级为糖尿病门特患者的健康主管机构。升级后,由该健康主管机构统筹负责,向糖尿病门特患者提供糖尿病相关的健康教育、病情监测、并发症筛查、诊疗用药以及转诊等健康管理服务。糖尿病门特患者需要到其他医疗机构诊治糖尿病的,可与健康主管机构商定具体的转诊医疗机构及转诊有效期。糖尿病门特患者到健康主管机构及转诊医疗机构进行糖尿病门特诊疗,医保报销将不受糖尿病门特项目支付范围调整(23种非降糖药物调出目录)的影响。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会同市卫生健康委不断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切实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持续提高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糖尿病治疗率、糖尿病控制率,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全面提升对糖尿病门特患者的健康管理水平,减少糖尿病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沉重负担。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