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我市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39日,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我市2022年和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稳步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减轻住院患者个人负担,扎实推进长护险试点建设,高标准完成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任务,不断扩大DRG/DIP付费国家试点范围,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促进群众就医报销更加便捷。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医保系统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大病保险、商业健康保险等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创新探索医疗保障供给侧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面加强医保精细化管理,推进医保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全力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医保政治责任,推进医疗保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不断增强添秤意识、交账意识,统筹降本、提质、增效,围绕保障有力、管理精细、服务便捷、创新引领,改革集成、三医协同,不断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推进医药集中带量采购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和经办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继续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医保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医保惠民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医保力量。

各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医保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农工党市委会负责同志等受邀莅临指导。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