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武清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诚信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武清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

诚信建设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市医保局关于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我局医保诚信建设工作水平,125日,区医保局召开了2020年度诚信建设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东,副局长白瑞娟、张春江,二级调研员曹超杰、局党组成员刘洋,城乡医保中心、办公室、医保科等22人参加了会议。

                           

医保科负责同志首先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概念起源、发展历程和作用实践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分析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社会信用体系的现实意义;接着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关于“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信用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部署,和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明确了诚信建设的工作目标;最后结合区委区政府及市医保局诚信建设相关文件政策要求、《武清区医疗保障局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医保诚信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措施意见。参会人员就医保诚信建设的意义、如何运用信用手段提升基金监管效能、如何将诚信建设嵌入医保领域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换意见。

    最后,亚东局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诚信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医保监管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强化诚信建设意识,将诚信建设融入医保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要补齐诚信建设短板,对照方案强化落实,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四是在生活中也要充分树立诚信理念,珍惜个人的诚信记录。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