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党建园地
牢记领袖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医保局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医保局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为不断推动天津医保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聚奋进力量。

市医保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作为头等大事,锚定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20项民心工程的医保项目,全力以赴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让人民群众不断有新的获得感。

市医保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加快构建具有天津特色的医保四级经办体系,持续深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市医保结算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嘱托,全面提升医保基金审核监管能力,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

市医保监督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执法能力和执法效能,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善作善成,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市医药采购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药品耗材集采中选结果落地执行和协议接续工作,推进京津冀“3+N”医药联盟采购提速扩面,不断扩大采购规模和量级,进一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促进降价惠民,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贯通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通起来,与抓实巡视整改任务、高标准谋划2024年工作贯通起来,不断推动天津医保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