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西青区医保局统筹做参保工作和诚信宣传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西青区医保局统筹做好参保工作和诚信宣传,在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部署会后,紧锣密鼓开展区教育系统参保部署培训会,区教育局、社险西青分中心、区税务局、医保西青分中心参会并部署工作。西青区各类中小学(公、民办)、特殊教育学校和西青中专共57家学校70余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解读了2023年度居民医保政策内容,对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和医疗待遇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对参保缴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社险西青分中心、区税务局对学生医保参保登记、征缴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医保西青分中心就全额垫付、异地就医、电子凭证等医保经办工作进行了培训和答疑,并就诚信就医、不向他人借用医保卡等进行案例讲解。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做好参保工作和诚信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为辖区11个街镇、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托幼机构)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医保参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政策知晓率,确保本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参保任务。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