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天津开展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免备案”试点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今年1月我市率先在滨海新区启动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免备案”试点。通过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服务的流程、改造提升医保信息系统,滨海新区参保人员前往北京市、河北省已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实行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免备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减轻了群众办事负担,促进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京津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免备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中央和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十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全面总结滨海新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扩大我市“免备案”的试点人群和医疗费用覆盖范围,逐步实现天津参保人在京冀就医发生的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免备案”,让天津参保人的医保就医凭证在北京和河北实现“一卡通”,让京津冀参保人员共享医保改革发展成果。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