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武清区医保局“春日护苗” 加强新增定点医药机构管理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随着武清区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逐年增加,参保人员就医取药更加便捷。为进一步促进新增两定机构熟练掌握医保政策规定,为参保群众依法依规提供高品质医保服务,武清区医保局“春日护苗”,加强新增定点医药机构管理。

一、强化业务培训。医保政策“点多面广”,专业性强,培训工作至关重要。武清区医保局会同区分中心等共同组织开展新增医保定点机构培训会,就《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条例》、两定机构医保服务协议执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信息系统维护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培训,并现场为新增定点机构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受到好评。

二、强化日常巡查。武清区医保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区新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日常督导检查,重点查看机构医保管理情况,运行中是否存在虚开检查、重复收费、套餐式收费等违法违规问题,并督促各机构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治病钱”“救命钱”。

三、强化警示教育。就国家和我市通报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以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常态化对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各机构加强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内部管理,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履行协议,切实诚信经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通过一系列工作,新增两定机构对医保政策规定的掌握和运用更加熟练,“春日护苗”行动取得预期效果。接下来,武清区医保局将通过信用监管、“双随机 一公开”等多种方式,督促两定机构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