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 助推医保法治建设水平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行政决策中的“外脑”作用,提升干部员工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助力诚信医保建设,2月10日,市医保结算中心邀请天津共融律师事务所王雯青律师,以“重法治、促合规、强内控、防风险”为主题,开展了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会上,王律师结合市医保结算中心在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文件制发主题、内容合法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供了客观准确、严谨专业、务实可行的法律意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医疗保障工作,以提升医保依法行政能力为契机和要求,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对重大政策措施制定、重大行政决策、行政争议案件处理、法律文书草拟等事项进行严格审查把关,提升医保法治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市医保结算中心将结合经办工作中出现的涉法问题,将法律顾问作用与医保依法行政工作进行深度融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持续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着力解决医保领域热点难点问题。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