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静海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7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郭维玲同志主持。党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内部监督站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审议通过《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班子成员签订并递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砥砺初心 笃行致远》,开展了集体履职和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医疗保障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医保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医保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全区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市政府、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站位高远、部署具体、措施明确,为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医保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入体会,特别是要针对会议指出的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改进作风推动落实,坚决守住原则和底线,持续巩固发展政府部门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保障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执行不偏向、不走样。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主动增强法治观念,严守底线、红线、高压线。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医保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动局机关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扎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要求,围绕既定目标任务,逐项对照,自查工作进度,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以务实求真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