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滨海新区医保局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融显成效
来源: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全市十项行动和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任务落实,滨海新区医保局聚焦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融,努力实现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应参尽参、应扩尽扩、应保尽保,切实发挥好基本医疗保险的服务作用和保障功能。

一是抓牢党建促进事业发展。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用新思路开拓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一方面,精心制作群众关注的医保政策和医保视频,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学习,在微信公众号、抖音上发布,利用线上宣传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点让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到详细、全面的医保政策,提高群众对党的理论和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另一方面,让医保宣传走出机关、走出窗口,依托党建活动开展现场宣传,“面对面”对群众关心的医保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了解医保、主动参保。累计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10余场,为中关村科技园企业、电商平台企业等40余家宣讲政策。

二是在事业发展中不断发展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把党的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协调,互相促进。通过结对共建完善区级部门协同联动机制,调动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健全与人社、民政、税务、市场监管、住房建设等部门数据信息共享机制,以新注册企业为切入点,一对一推动及时参保,抓住新业态服务电商平台灵活就业群体,联系走访云账户公司等电商平台企业5家,共同探索在平台管理模式中融入参保提示,引导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保。

三是在业务工作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服务街镇社区、群众、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民,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主动对接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提供医保政策支撑,解答群众医保领域各类问题,把一个个问题清单转变为一份份成果清单。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及时协调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