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市医保结算中心开展支付方式改革专题培训助力医保诚信建设
来源: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按照《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医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医保诚信建设,并进一步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市医保结算中心于2023年5月9日至5月12日,分四批次在市内六区、宝坻片区、滨海新区、西青片区对全市182家DIP实际付费医疗机构开展专题培训。

一是精心组织筹备。邀请天津市病案质控中心副主委、天津市医保结算清单质控专家李丽静主任对医保结算清单正确填报内容进行现场培训,旨在通过规范医保结算清单填报,提高结算清单数据质量,强化DRG/DIP联网审核实效,维护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营造遵纪守法、诚信医保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为引导医疗机构树立诚信医保意识,共同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市医保结算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围绕DRG/DIP医保结算清单填报与质控、减轻群众住院负担、糖尿病门诊特定疾病健康管理等工作事项中的常见问题为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指导。

三是正向引导落实。本次培训就院内质控如何开展、审核相关政策等内容对各医疗机构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应建立以质量控制和成本控制为主的医院管理制度,规范诊疗行为,控制医疗成本,正向引导临床医师规范填报清单,避免分解住院、高套分值等违规情况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营造诚信医保良好氛围。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