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北辰区医保局组织辖区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和医保诚信建设培训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近日,北辰区医保局组织辖区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医保诚信建设宣讲培训,旨在增强新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医保基金使用规范管理,提升定点医药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

学习培训期间,区医保局详细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管理办法》和《规范天津市医疗保障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等医保相关法规政策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常见医保违法违规典型行为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学习培训北辰区医保监管信用分级分类评价与年度自查自纠报告、参与国家药品集采和“京津冀3+N”带量采购、申请异地联网结算、医保服务有关投诉解答等内容,解答各机构提出医保相关问题,发放印制的医保宣传单、知识问答手册、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9家新增机构医保负责人现场签订文明守法、守信经营自律《承诺书》。同时,加强警示教育以案释法,通报了近期对北辰龙怡门诊部存在串换诊疗项目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情况。区医保局对该案例公开通报,约谈门诊部医保负责人,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使新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医保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督促新增定点医药机构正确合规执行医保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不断规范机构医保服务行为,提高依法依规服务群众的自觉性、自律性。

下一步,北辰区医保局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与诚信培训活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不断推动我区医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多渠道广泛开展医保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各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