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的重要论述,按照我市净化政治生态有关工作要求,高新区分中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一、强化学习,筑牢根基。分中心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每逢节假日等重要节点,以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为抓手,充实武装党员干部的思想体系。通过晨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党中央和我市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要求,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努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氛围,使大家自觉遵守“六必须、十严禁”行为准则、廉洁风险防控五项制度等规定。

二、以史为鉴,坚守底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石家大院,依托红色资源、红色阵地,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观看大量实物、文字、图片、视频资料,深入了解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的历史过程。枪决刘青山、张子善的枪声在新时代依然回荡,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大家充分认识到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一定要从典型案例尤其是身边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底线思维,坚定理想信念。

三、深入课堂,锤炼党性。利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机会,由青年党员晏海虹同志结合参观真情实感,以《保持人民公仆的廉洁本色》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将廉政党课搬入现场,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大家一定要自尊、自警、自爱、自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树牢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自我革命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在市医保中心党委领导下,高新区分中心将不断加强队伍的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推动巡视、审计等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努力构建“讲政治、守规矩、有温度、送服务、促发展”的医保经办机构,为全市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