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525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胡崇兰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提高门诊报销额度的建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按照国家要求,我市医保制度始终坚持广覆盖、保基本,遵循低水平起步、待遇逐步提高的原则。近几年来,我市医疗保障部门持续深入改革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从医保管理三项硬措施起付线、报销比例、封顶线入手,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医保报销待遇:一是连续两年大幅提高门诊报销限额,职工医保由5500元提高至7500元,居民医保由3000元提高至4000元。二是将在职职工5.5万至12万元、退休人员5.5万至18万元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由80%分别提高至85%90%,最高支付限额由35万元调整至45万元;提高居民医保三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5个百分点。三是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将职工和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10万(含)、10万至20万(含)报销比例由50%60%提高至60%65%;困难群体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普通人员的50%,各费用段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封顶线。上述举措,全年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约15亿元,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稳步提高参保人员待遇标准,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让医保制度更加惠民利民。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20201027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