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东丽区医保局坚持“三强化” 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为平稳有序推进东丽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重度失能人员“应享尽享”,东丽区医保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医保改革的实惠和便捷。

一是强化例会制度,精准掌握数据。组织区民政、分中心等部门定期召开工作专题会,明确目标任务、部门职责分工等内容,同时建立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为长护险分中心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保障。截至2022年底,东丽区失能评定机构3家,定点护理机构34家,累计申请失能评定2833人,达到重度失能标准2526人,制定服务计划1295人,实际待遇享受人员1145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长护险分中心持续开展“送政策进万家”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在“东丽医保”等线上媒体宣传10次;定期深入街道、社区和入党群服务中心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传,2022年共进行现场宣传32次。重点宣传长护险相关政策,积极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三是强化稽核巡查,确保基金安全。按照市医保局工作安排,东丽区持续开展稽核巡查工作,全力维护基金安全。2022年分中心对36家定点护理机构巡查55次;巡查失能评定机构6次,巡查覆盖率均为100%;巡查待遇享受人412人。通过巡查,对定点护理机构下达中止协议处理1家;违规享受待遇9件,全年基金追回7.1万元。

下一步,东丽区医保局将在市医保局的指导下,与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完善政策制度、回应群众关切,真正让长护险“保障失能人员基本生活权益,提升失能人员生活质量”的利民惠民政策制度落地落实,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老有所护、护有所保、保有质量”的医保改革发展红利。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