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市医保局全面做好个人账户共济经办服务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个人账户共济政策实施以来,市医保局不断创新经办举措,加强账户信息安全管理,促进部门职能有效衔接,推动系统数据创新交互,稳步实现了个人账户就医共济,“惠民保”商险、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共济等多项服务功能。截至2022年底,我市参保人员通过个人账户共济方式就医138.89万人次,支付个人账户共济资金1.45亿元;使用个人账户资金缴纳“惠民保”53.26万人,费用合计7988.66万元;使用个人账户资金缴纳城乡居民医保2193人,费用合计87.85万元。

市医保局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便捷高效的服务需求作为医保经办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云”端建立起强大安全的数据处理核心,积极对接税务、人社、商保公司、定点医药机构等相关单位,积极推进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技术融合,不断优化津医保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服务功能,提升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协同服务管理水平。全市个人账户共济相关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真正做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