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ogo(1).png
您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2023年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会议在津召开
来源: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2023年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会议在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战略定位和部署要求,就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具体工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栩冬到会致辞,国家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京津冀三省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京津冀三省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审议了《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措施》和《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扩大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病种范围、京津冀“3+N”医药产品集中带量采购等重点工作举措。

华波同志充分肯定了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标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和全民医保“十四五”规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立足新基础,在充分总结近年来医保改革成效的基础上,找到推进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新的发力点。三是补齐新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推进京津冀医保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四是实现新突破,要发挥京津冀医保“1+1+1>3”的效果,密切协作,优势互补,全力服务于全国医保事业发展。

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京津冀三地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进一步增强京津冀三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用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新成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增砖添瓦。


网站主办单位: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联系方式: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81号 022-83572211
网站标识码:1200000086
津ICP备2021007528号-8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Web浏览本站